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公告  > 

我中心2020届硕士生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发布日期:2020-07-12

截至2020年7月1日,我中心共有四名硕士生完成了硕士毕业论文答辩

(1)李羡扬同学的毕业论文题目是《生物膜三维重构及流动传质过程的数值模拟》,本课题借助图像重构技术建立生物膜三维重构模型,首先对生物膜孔隙的定量描述,然后结合计算流体力学方法研究生物膜内的对流-扩散-反应过程,最后分析不同模型的计算结果差异,研究结果为生物膜传质强化设计提供了指导。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两篇(Li X Y, Wang X D, Lee D J, Yan W M. Highly heterogeneous interior structure of biofilm wastewater for enhanced pollutant removals. Bioresource Technology, 2019, 160: 121919.;Li X Y, Wang S L, Wang X D, Wang T H. Selected porous-ribs design for performance improvement in double-layered microchannel heat sink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s, 2019, 137: 616-626.)。毕业去向:自主创业。

(2)刘海波同学的毕业论文题目是《变截面型热电发电器性能优化研究》,本课题采用理论分析和数值模拟相结合的方式对变截面型热电发电器(TEG)进行了系统研究。首先回答了变截面结构是否能够提高TEG性能的共性问题,继而提出变截面和分段式复合设计结构来进一步提高TEG性能;考虑到实际操作工况,最后提出了基于非均匀温度场的变截面型热电发电系统。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区论文两篇(Theoretical analysis of performance of variable cross-section thermoelectric generators: Effects of shape factor and thermal boundary conditions. Energy, 2020, 201: 117660.;A new design of solar thermoelectric generator with combination of segmented materials and asymmetrical legs. 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 2018, 175: 11-20.),工程热物理年会论文一篇。毕业去向:哈尔滨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

(3)金喆同学的毕业论文题目是《氧化铝气凝胶-氧化铝纤维-遮光剂复合材料传热机理研究》。研究生期间,发表工程热物理年会论文一篇。毕业去向: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

(4)赵红亮同学的毕业论文题目是《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波状通道的性能研究》,本课题燃料电池方向。硕士期间发表论文《Performances of Parallel, Interdigitated, and Serpentine Flow Field PEM Fuel Cells with Straight or Wave-Like Channels.》(二作)毕业去向:本校升学。

几位同学均顺利通过答辩,为各自的硕士学习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在此祝愿各位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鹏程万里,再铸辉煌!



撰稿人:刘润

2020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