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公告  > 

王晓东教授应邀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作主题演讲

发布日期:2018-03-08

2018年1月25日,应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科学技术处邀请,工程热物理研究中心主任王晓东教授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面向全校青年教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做了主题演讲。



王晓东教授从基金申报要点、申请角度写基金和评审角度看基金三个方面剖析了如何撰写一份高质量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在演讲中,王晓东教授基于其从2004年成功申请到NSFC青年基金到2015年成功申请到NSFC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经历,结合参与评审基金的经验和体会,从项目选题论证、研究内容设置、研究方案设计、科学问题凝练等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解惑和当面交流。

报告结束后,王晓东教授与该校青年教师就教师职业发展、科研项目立项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会后,王晓东教授还与陈家庆教授就两个团队的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演讲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列讲座之一。

撰稿人:刘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