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贤纳士  > 

招贤纳士

发布日期:2017-03-19

华北电力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中心是目前正在筹建的、具有行政独立建制的研究机构,中心主任王晓东教授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心致力于延揽工程热物理及能源领域精英,集聚高端人才,着力构建一流人才队伍、发展特色研究方向、建设一流科研平台、营造和谐人文环境,力争用10年时间将研究中心建设成华北电力大学优秀人才培养基地,发挥其独特的学科优势,形成品牌效应。现招聘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博士毕业生及博士后,具体招聘公告如下:

一 招聘学科方向:

  要求应聘者专业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流体力学;或物理、化学、材料等学科(研究方向须与能源高效利用及转换相关)。

二 招聘要求:

  1.在国内外著名高校及研究机构获得或近期将获得博士学位,在国外排名前200高校及研究机构或国内985院校获得博士学位的应聘者优先考虑;

  2.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6篇以上SCI收录论文;

  3.善于沟通和交流、责任心强、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三 专业要求、招聘条件及招聘人数:

  方向一:沸腾和冷凝强化换热 工程热物理、流体力学、物理化学 博士课题或目前研究方向为多相流动及相变换热,具有微/纳加工及实验经验或多尺度模拟经验者优先 2-3 人

  方向二:界面传递及润湿现象 工程热物理、流体力学、物理化学 博士课题或目前研究方向为微纳尺度界面传递或湿润动力学,具有流体力学理论建模、分子动力学模拟或格子-Boltzmann模拟经验者优先 2-3 人

  方向三:微能源系统中的能量存储与转换 工程热物理、固体物理、物理化学 博士课题或目前研究方向为半导体热电系统及材料、相变储能等,具有微能源实验系统搭建或第一性原理模拟经验者优先 2-3 人

三、岗位具体要求及职责:

  1.独立完成研究中心负责人交给的科研任务或承担相关课题;

  2.协助研究中心负责人进行中心事物管理和研究生培养;

  3.协助研究中心负责人或独立申请研究课题。

四、应聘申请材料及要求:

  1.求职信

  2.个人简历

  3.代表性论文全文、获奖证书及参与的科研项目信息

  4.两位国内外学者的推荐信及推荐人联系方式

  5.教学、科研工作设想、计划和要求

  6.简历要求包含近期证件照、教育背景(本科、硕士、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及4研究经历

五、待遇:

  对于引进的优秀人才,待遇按照《华北电力大学诚邀海内外杰出人才加盟》执行(见附件网址);对引进的博士及博士后,待遇按照华北电力大学相关规定并从优,具体事宜面议,中心将在个人学术发展、课题申请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六、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在2016年12月31日之前将应聘申请材料发送至下列邮箱,邮件标题格式:“应聘+目前所在单位+研究方向"。初审通过后,将马上安排学院及学校面试。接收者将进入华北电力大学教师系列事业编制,薪金待遇按照华北电力大学相关规定并从优,具体事宜面议,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

联系人:王晓东

E-mail:wangxd99@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