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博士研究生  > 

博士研究生

发布日期:2017-03-24

华北电力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中心是目前正在筹建的、具有行政独立建制的研究机构,中心主任王晓东教授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心致力于延揽工程热物理及能源领域精英,集聚高端人才,着力构建一流人才队伍、发展特色研究方向、建设一流科研平台、营造和谐人文环境,力争用10年时间将研究中心建设成华北电力大学优秀人才培养基地,发挥其独特的学科优势,形成品牌效应。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一、招生要求

  报考本研究中心的考生首先应当满足研究生院发布的博士研究生招生要求。本科或硕士研究生期间攻读专业应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流体力学;或物理、化学、材料等学科(研究方向须与能源高效利用及转换相关)。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至少发表过1篇以上SCI收录论文

二、可攻读专业方向

  沸腾和冷凝强化换热

  界面传递及润湿现象

  微能源系统中的能量存储与转换

三、录取
   根据学院下达的招生计划和本研究中心人才需求,参照考生的申请材料审查和评价结果、初试和复试成绩,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体检结果等做出综合判断,提出拟录取名单和录取类别,报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按要求予以公示。